我拍旅途中的见闻,也爱发现建筑的线条之美,或许还记录些美食,却最爱的是人文。

在这个充满可能和未知的世界里,我想像个孩子一样对一切充满着好奇,你愿意陪着我一起去探索么?

读书的时候文科偏科太厉害,地理历史政治基本处于及格万岁的水平,于是现在的我只有通过行万里路来弥补这一不足。

对于没有去过的地方,我真是白痴到完全分不清东西南北和方位,曾不知道北京原来比山东更靠北,也曾一直以为青岛属于东三省....对于别的国家和城市当然更是一头雾水。

所以我每次旅行前都会做攻略,我也喜欢干这事儿,不是因为怕错过景点,而是我能了解这个目的地的地理和历史。也因为喜欢拍摄风土人情和人文瞬间的照片,所以了解的越多,越能更深入理解和体会当地的文化生活。

特别佩服老外的一个习惯就是到哪儿旅行都会带着书,不管是什么内容的,他们总能利用上途中的闲余时光翻上两页。在伊朗卡尚曾偶遇一个非常健谈的荷兰人,教师,随身两件行李,一个小小的登机箱里装着生活必需品,然后斜挎在背后一个大大的背包,他说那都是他一路上要看的书。

有句话说: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需一个在路上。我希望两者都在路上。

评论
热度(6)

© callmejess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