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拍旅途中的见闻,也爱发现建筑的线条之美,或许还记录些美食,却最爱的是人文。

在这个充满可能和未知的世界里,我想像个孩子一样对一切充满着好奇,你愿意陪着我一起去探索么?

在菲斯古城狭窄的小巷中穿行,突然看到这位老人蹲在街边墙角下,可能是做着出售古兰经书的小生意,只是此刻他可能已经完全沉浸到书本中去,而忽略掉了身边无比嘈杂的人流。

每次看到这张图我都禁不住会想,我已经多久没有静下心来看一本书了,太多外界的干扰和自己抑制不住的好奇和浮躁,总是忍不住一会儿就拿起手机刷一下一会儿又翻开网页看一下,生怕自己和这个世界断了半秒的联系和互动,其实谁在意呢?

从摩洛哥回来后,我很想攒一个系列的照片,像马格南出的那本影集《Reading》,捕捉一些身边遇到过的各种各样看书的画面。上下班途中我都会刻意的去留意,只是没两天,我就放弃了,地铁上的人都拿着手机而不是书,哪怕是Kindle都没有。而手机里的内容,无外乎游戏,朋友圈,微博或者QQ。还记得在外旅行时,像日本或者欧洲,其实很容易看到乘客在地铁里拿出一本书来看,那种感觉哪怕我只是一个旁观者,都觉得特别好。

只可惜,身边太多的人,或许也包括了我自己,已经用手机代替了书。又岂止是书,偶尔还代替了朋友,代替了家人。有一天一个朋友在微信群里说,他和她老婆正在距离不到五米的地方各自坐着,互相没有搭理,却在一个群里和我们聊得热火朝天,生活有时候真让人觉得乏味。

评论
热度(5)

© callmejess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