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拍旅途中的见闻,也爱发现建筑的线条之美,或许还记录些美食,却最爱的是人文。

在这个充满可能和未知的世界里,我想像个孩子一样对一切充满着好奇,你愿意陪着我一起去探索么?

我一个人上班,一个人下班,在北京没有同部门的同事。也因为部门的敏感性邻座的别部门的人不会主动跟我说话,而我也一直都“高冷”,所以每天基本上很少开口说话。

于是昨天发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起因是我有个朋友经常会找我聊天,闲聊那种。通常我都几句话应对回去,或者没来得及回个招呼也就忘了这茬儿。但是昨天,我突然很想试试对话到底能持续多久,于是他问什么我答什么,他说什么我回什么,内容已经记不住因为可能根本没什么具体内容。

他推荐的音乐我不爱听,他看的书我没有兴趣,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和我喜好差异巨大的人,哪怕是同样的星座,生活态度也完全不同。但是即使无意义的对话,进行的频率够高持续的时间够长,是不是也能变成一种习惯?就像电影《HER》里面,即使她同时在和上亿个用户说话,但是仍然能让他以为她只属于他?所以今天他再找我聊天,就只能告诉他,这一周和他说话的额度已经被昨天用光了。

不过,这样的聊天居然能不怎么间断的持续可能一天,让我禁不住纳闷,是不是每天我们说的很多话其实都没太大的意义?而对话本身变成了交流的方式,如果为了有意义去说,可能很多人一天都不会有一句交流,朋友圈生态形成后,很多朋友变成了点赞之交,可能彼此都通过查看对方朋友圈的内容了解对方的近况,而非通过交谈。而真正一对一的聊天和交谈,多半是因为有什么事情需要对方的介入。

也或许,这种事情的发生本来就是无聊了。

评论
热度(4)

© callmejess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