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拍旅途中的见闻,也爱发现建筑的线条之美,或许还记录些美食,却最爱的是人文。

在这个充满可能和未知的世界里,我想像个孩子一样对一切充满着好奇,你愿意陪着我一起去探索么?

不要告诉我大道理 我只想活好我自己

很久没有像今天此刻般不想说话,只想看看文章听听音乐,和自己相处一阵了。或许是因为,最近自己被一些外界的信息干扰着,内心积累了些不顺畅吧。

曾说过,我不喜欢人设这个东西,没有人是愿意去按照安排好的人设去生活的,且不论情节是好是坏,或许已知本就是一件容易变的无趣的事情,可惜好奇心让自己被大规模剧透了一次。而最初的新鲜感逐渐被莫名其妙的人设带来的抵触心理消磨掉。

先说到为什么取这样一个标题吧,因为说到底我可能最讨厌别人给我一个他们期望的未来或者,告诉我什么是应该不应该,或许注定这辈子更愿意是为了自己的生命而活。这不排斥我愿意为了成全别人去做一些奉献甚至牺牲,也不想孤独终生只与自己为伴,但却异常抵触此生只是为了成就他人的成功而生活。或者,抵触活成自己觉得无聊乏味的没有意思的模样。


就因为一直以来的这种固执倔强,生活才过得不如常人说的一帆风顺,不想去夸大自己承受过的不顺,因为现实中有太多生活苦不堪言的人。也不想让自己变的和这个社会上大部分人一样,对苦难进行崇拜,觉得生活从苦难中走过来就变成天生的鸡汤和励志。励志有屁用,就如同苦难一样,本身没有任何意义,除非从历炼中成长和升华,否则就只是被折磨和打击。而通过反复的讲述自己遭受过的痛苦以获得同情和赞赏的人,更是容易让人不知道如何进一步的交流。生活不如诗,人也是记不住痛苦的生物,所以即使在别人看来是如此折腾的一路,庆幸走来到现在也能云淡风轻,毕竟是自己的人生。

也许有段时间了,觉得自己脑子突然变得空空荡荡,没什么思索没什么可想,没有什么感悟也没有什么体会。连朋友圈也有朋友留言问:只是沉醉在生活的小情调中,你是冬眠了还是蛰伏呢?一个连我都完全没有印象的人,一直用一个旁人的目光注视着我的生活和变化,或许他只是因为太久没看到我发“风光大片”,但对我而言有那么多点提醒的意味,身在其中难免注意不到。

只是我会告诉他,日子过成什么样,是自己的取舍,谁说要一如既往自始自终呢,当然前提,永远都是不失去自己的样子。

评论
热度(3)

© callmejess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