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拍旅途中的见闻,也爱发现建筑的线条之美,或许还记录些美食,却最爱的是人文。

在这个充满可能和未知的世界里,我想像个孩子一样对一切充满着好奇,你愿意陪着我一起去探索么?

你会好好说话么?

经常会看到一些分析文说,情绪不好的时候怎么说话。起初我也会点开看看,毕竟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会情绪不那么的好吧,自己EQ不高那就虚心学习一下。但是,看完之后发现,其实没卵用。

因为我发现,如果是情绪不好的时候和别人说话,如果是不得不强颜欢笑,那多半会觉得更委屈,明明都不开心了还要假装开心得跟人吧啦吧啦。如果不用强颜欢笑,而是直接甩脸,那多半没有几个旁人能受得了着突如其来的莫名其妙,毕竟谁也不该伺候着谁。所以如果不开心的时候有人哄着,那就别还拉长个苦脸了,倾诉几句说不定心情就好了。如果哄几句还持续低落,那就都别说了,自己好好调整心情吧。

前段时间举手之劳,给身边的未婚男女牵线搭桥,今天听说没聊上,好奇原因。原来不是因为颜值或者经济原因,而是因为男的太忙了,一天聊不上几句话。听到这里我就感慨,这简直是一个三观不能更正的原因了。

从相识阶段起,如果双方是朝着恋爱的方向去的,那想必应该是随时随地无话不说,没话也要找话说的节奏,如果这个阶段都说不上几句话,那谈什么增进彼此的交流和好感呢。只要谈过恋爱的人应该都很熟悉这种感觉吧。只是,不是所有人都能一直都好好说话。

还记得念高中的时候,我和同桌特别爱聊天,不分上课下课的聊,其实要问聊什么,想想也没啥内容,就是什么事儿都能一起嘚吧半天。有一次,化学老师就说,你们以后结婚,就得找一个一辈子聊得来的人,而不是什么能爱一辈子的人。以前不懂,后来才知道能聊得来是种多么难得的体验。

或许,以前起床的时候,对方会一边喊着宝贝亲爱的darling,一边么么哒的凑上嘴来亲吻一个。久了之后或许就是翻身起床,说一句:我先去拉屎了。

或许,以前聊天是你侬我侬,恨不得喝口水伸个懒腰都让对方看到。久了之后就变成了一问一答,汇报情况。

其实,两个人之间哪儿有那么多能聊的内容呢?无非都是生活工作兴趣爱好,聊不下去大部分时候不是因为没有内容,而是因为没有回应。就像谁回复你“哦。”或者“呵呵。”这段对话基本上就结束了。

不觉得这样的对话挺无趣么?久了难免会觉得这样的生活都无趣了吧。人这种群居动物总会找人唠嗑聊天的,这个人聊不了,那就会找另外一个聊得来的人说话。

评论
热度(1)

© callmejess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