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拍旅途中的见闻,也爱发现建筑的线条之美,或许还记录些美食,却最爱的是人文。

在这个充满可能和未知的世界里,我想像个孩子一样对一切充满着好奇,你愿意陪着我一起去探索么?

保持距离是个好东西

电影小时代我没看过,但是大概知道故事情节,几个闺蜜因为男人反目成仇互相撕扯,最后再又冰释前嫌,和好如初。七月与安生的故事好像也差不多,如果说错了那就这样吧。情节不重要,而是闺蜜这个人设很重要,因为我似乎没有闺蜜这种朋友,或者说我不理解什么叫做闺蜜。

我对这个人物设定的理解是,可能从小一起长大,或者中途认识却共同生活经历了很长的时间,以至于对于彼此的生活非常了解,对于彼此的性格非常认同,对于彼此的脾气非常的包容。在我还年轻的时候,我也希望自己有这样的朋友,可以无话不说或者随时陪伴。可惜小学到初中,再高中到大学然后工作,朋友圈一直在变化,竟然没有把曾经上厕所都要手牵手同去的小伙伴的友情持续更长时间。这一定是我自己的问题。

越是缺什么可能就越珍惜什么。所以一旦受到来自朋友的关怀,我总是很感激,会把自己性格里少有的和善全都掏出来,希望能把这样的关系维持得更好更久,结果事实证明,我不擅长做这事儿。

过于自我如我的人,总是由着自己的想法去生长,慢慢的发现,没有任何关系是无坚不摧的,即使有些亲情也会断裂。而距离感的拿捏更是不容易掌握的事情,如果保持距离感,会让人产生疏离不宜靠近的感觉,朋友间过于相敬如宾总是要浪费很多表情和时间去一次次的寒暄。而不保持距离,有时候不舒服的是自己,因为对方同样可能不太会把握好尺度,过于相交和干涉反而容易产生排斥,所以才会出现那么多闺蜜抢了男朋友的狗血剧情。

晚上和朋友聊天时忍不住感叹,和女人打交道总是容易变成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因为女人就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物种,这么一想,似乎男人间的友情就简单多了。所以啊,感觉已经过了得小心翼翼去呵护一段友情的年龄,太累太懒,还是找一个舒适的姿势待着吧。


评论
热度(2)

© callmejessie | Powered by LOFTER